门当户对1

 这世上的美满姻缘,大多都讲求一个门当户对,倘若是生活的背景相差太多,相爱的人们便容易产生分歧,最终闹得不欢而散。公主跟穷小子,王子和灰姑娘,这种故事除了在童话里面,也就是在恋爱小说或者剧作品里面出现了。这样的故事总是在两人结婚的一刹那戛然而止,让读者停留在美好的一幕。可能作者自己也料到了吧,在一起以后的那些细小的矛盾和冲突,也许最后会闹成家庭剧也说不定。当然,我也并不是诅咒那些家庭有落差的人们,毕竟凡是总是万中有一,也有很多来自不同类型家庭的人过着幸福的日子。

B街区的书店老板宗像礼司一直觉得自己跟恋人是典型的门当户对,虽然自己父母早逝,对方也从未带他见过家长。

“伏见君,我们都是爱书的人呢,虽然爱的种类不一样。”宗像礼司总是这样说。

而他的恋人,伏见猿比古,也总是用一句“啧。”来回应他,简单明了。

细细想来,两人的相同之处还真是不少:都是高度近视,都喜欢看书,放假的时候都爱窝在家里,就连拌嘴的水平也不相上下,如果在饭桌上辩论起来,能一直讲到第二天早上。

“有时候真好奇伏见君的家人是怎样的,”宗像礼司对背靠着自己玩游戏的恋人说,“能培养出伏见君这样的孩子,一定也是书香门第吧?”

伏见猿比古则连“啧。”都没有回他,只是自顾自的我玩游戏,一副“我游戏背景音乐开太大什么也没听到”的样子。

每每提到伏见的家庭,伏见就会打马虎眼,或者反问:“宗像先生别光说我,你呢?”

“我是一个人长大的呢,因为之前过得很辛苦所以大学一毕业就去贷款开了这家书店,到现在还在被银行盘剥着,连我最喜欢的茶具也没法买……”

尽管已经交往了两年,两人依然用姓氏互相称呼,一方面是因为说惯了,另一方面也是觉得即使已经交往了两年,也毕竟没有正式在一起,不该过分亲密。

“等到结婚以后,我就会叫你‘猿比古’的哦,到时候你也得叫我‘礼司’了。”

“啧。”

从伏见高中开始认识,到两人正式作为恋人交往,已经过了四年的时间,宗像礼司最近觉得也差不多到了那个时间了。

他偷偷去买了结婚戒指,并且订了据说求婚的成功率很高的餐馆的位子,然后借交往纪念日的理由,把恋人带去了那里。

tbc

 

 

评论(1)
热度(10)

黑板君的白板

©黑板君的白板
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