伏见先生教你怎么跟上司要求加工资

“室长,我要加工资。”

“伏见君,我们的工资是国家规定的。”

“啧。”


一般情况下,上司会用这种话来敷衍你,但是不要放弃,如果你的心够坚决,上司也会妥协的!


“室长,不加工资我就不帮你吃红豆沙了。”

“伏见君,来,我们到那边坐下谈。”


上司表示愿意谈心,是他让步的表现,这时候一定要抓住机会。


“啧,室长,我已经在这边坐了半小时了,你到底给不给我加工资?”

“啊?哦,刚才我们这样一言不发地坐在这里气氛很不错,我不忍心破坏这份和谐所以就没有开口,既然你都先开口了,就来谈谈你加薪的理由吧。”

“室长,自从工作以来我一直都在加班,并且做了很多本来不属于我职责范围的工作,我的收入和劳动不成比例。而且我这么年轻,万一加班过度过劳死了怎么办?所以我郑重要求经济上的补偿。”

“哦呀,原来如此,真是辛苦你了。这样,我给你批一周的假期,你休息休息调养一下怎么样?”


上司最会做的事情就是岔开话题,明明一开始讲的是工资,他却能给你扯到其他地方,这种情况下千万不要上当!


“啧,室长,您这是在岔开话题吗?”

“不,我只是寻求更直接的解决方式,根据伏见君刚才的陈述,你所反映的问题只是跟你的疲惫的身体状况有关,而跟经济问题无关,而且经济上的微弱补偿对于缓解疲劳的效果是不如直接休假的,我也是为了伏见君的健康着想。”

“室长,我不介意用微弱的经济补偿来弥补我身体上的疲劳。”

“伏见君也是担心自己休假的时候下属会不好好工作吧,真是让我感动啊。好吧,我这里有一罐上好的茶叶,是淡岛君上次休假旅游的时候带回来的,就送给你吧,对了,你手里这份文件是要我签字是吧?放在桌上就可以了,你在我这里也休息了一阵了,现在就带着饱满的精神回去工作吧。”

“啧,腿麻了……”

“哦呀,现在的年轻人真是……让我来帮你按摩一下吧,就当做是帮你放松。”

“不……不需要!别过来!我自己可以!”


虽然没有达成最初的目标,不过至少引起了上司的关注,并且增进了与上司的感情,对于未来的升迁也是有所帮助的,所以这种情况就见好就收吧。


happy ending

 

评论(3)
热度(1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黑板君的白板

©黑板君的白板
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