忏悔之旅(我的一个梦)

当时我记录的文字只有这几句:码头上的一切都不是意外。公爵家多病的大女儿,害死兄弟的大儿子,船开进一座诡异城市,每个房间都是对过去的惩罚。


下面是我努力回忆的细节:


我得到一次免费出游的机会,我不记得父母是怎样同意的,他们让我跟着他们的朋友一家上了一艘船。朋友家的孩子对我很是冷漠。


这艘船其实是属于一位公爵的私产,目前也做些游客生意,这一次正巧碰到公爵家也出游。


就是在这艘船上我看见了公爵家那位据说身体不太好的大小姐,那位大小姐穿着单薄的丝绸衬衫,躺在躺椅上,由几个仆人将她抬上船。看到她被那么多佣人簇拥的画面,我总觉得有些奇怪,却又说不上来。


晚一点的时候,公爵家的仆人来敲门,说希望各位可以为公爵家的大小姐写一个故事,大小姐常年卧病在床,对外面的世界很是好奇,希望大家如果有时间可以把自己觉得有趣的故事写下来,实在不行编一个故事也可以。朋友家的儿子觉得很无聊,因此就随便写了一个烂大街的笑话,可是我不知为何总是很心疼那位大小姐,于是尽我所能给她写了一个感人的爱情故事,似乎是一对情侣的故事,最终情侣中的女人因病死去了。


第二天晚上大家邀请去参加公爵大小姐的晚间聚会,她将所有的故事都展示了一遍,并且说最喜欢的就是我的故事,非常感谢我,我也很高兴能为一个多病的小女孩做些事。


船终于驶到了我们要去的景点,那是一座沙漠中的古城,到处都是黄色的沙土。


进入景点以后,我在古城的某个房间里看到了一个男贵族杀死自己兄弟的幻境,同时,一行人中公爵的大儿子突然害怕起来。我还看到了一个男人杀死自己妻子的景象。那里的每个房间都有不同的幻境。


走出古城到码头的时候,我看到公爵的大女儿依然穿着单薄的丝绸衬衫躺在躺椅上,周围站着几个表情冷漠的女仆。我终于明白了那种怪异的感觉是什么,那些仆人似乎是刻意不去照顾那位大小姐,故意让她穿着不能御寒的衣物吹冷风。


我心里为那位大小姐打抱不平,她已经如此单弱,那些人怎么可以这样对待她?甚至都没人带她来看看这个景点。


于是我走上前去,脱下自己的蓝色薄呢外套,裹住那位大小姐,将她从躺椅上抱起来,她不过十几岁的样子,身体很轻,我一手托着她,一手按住她的背,直起身将她带离了病榻。周遭的仆人面无表情,似乎默许了我的行为。或者说,早就预料到我会这样做。


突然,我站定了,她环住我的脖子,整个人依靠在我身上,开始发力。我感觉到她的身体里有金色的光迸发出来,我感觉到她的身体变重了,或者说她是需要我支撑她发力。我的右膝盖受过伤,因此一开始没有站稳,她就收敛了力量等我站稳,待我站稳后,她对着我背后迸发出一股力量,我用余光感受到了一阵金色的光芒,一阵风从我耳边吹过,我背后似乎炸开一个金色的光球。


原本我身后的游客都在说话,在这一瞬间之后,他们都安静了。


后来,大小姐让我抱着她回到船上,其他游客也都回来了,只是总觉得他们缺了些什么。


回家下船的时候,一个仆人交给我一张纸条,说是他们大小姐给我的,我打开看到上面写着一句话:“码头上的一切都不是意外,你写的故事都是真实发生过的,你写的那个女主角就是那个被杀死的女人,她是我叔叔的妻子的前世。”


我忽然想到曾经看到过的,一个家族为求兴旺,会牺牲嫡系子女,供养鬼神,这个大小姐,是否就是他们家族中的那个牺牲品?因为她是牺牲品,所以她必须忍受病痛和孤独,不能得到照顾,但也因此她获得了一定的神力。


我无法明白她对其他人做了什么,我也无从探究我为何会知道他们家族中的秘事,那个被害的女人跟我是否有所关联我也不清楚。也许只是因为因果关联的线偶然波动到我,这段记忆进入了我的脑中,我又将它写了出来。又或者,她只是想借我的一点力,将家族中的一桩罪恶平息。


这就是我的梦,我所能记得的细节都在这里了,我已经记不清我自己写的故事,只记得我写完为那个故事感动流泪。


这是我有史以来最诡异的梦,那位大小姐发力的感觉非常真实,总觉得她是侍奉某位未知的神明的。也许是因为那个时候我一直在看克苏鲁相关的故事吧。

评论
热度(1)

黑板君的白板

©黑板君的白板
Powered by LOFTER